睡覺呼吸困難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每當在睡覺的時候,總感覺呼吸困難,而在平時沒什麼症狀,請問睡覺呼吸困難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每當睡覺的時候出現呼吸困難的原因可能有:可能需要考慮到有沒有肺部以及氣管的病變,可以到呼吸科檢查一下,拍個胸片,讓醫生用聽診器聽診,看看有沒有呼吸道系統的疾病。還有可能是心臟的病變,可以到心血管內科進一步檢查,做心電圖、心臟彩超,這樣一些檢查。

2019-04-24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睡覺的時候,感覺呼吸困難,對於年輕人,平時沒有什麼疾病,白天的時候沒有感覺任何的異常,活動或者上下樓、運動、打球、散步,這些活動的時候都沒有感到呼吸困難,而晚上出現呼吸困難,需要考慮到神經官能症的可能性,也就是精神因素引起的壓力比較大,或者有失眠這種情況,一般可以口服調節神經的藥物進行治療。

2019-04-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