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部很癢且身體也很癢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最近這段時間經常出現頭部很癢,而且身體也很癢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如果人長時間沒有洗澡,或者是出汗太多,所處環境太過惡劣,也是會造成頭皮癢和身上癢的,另外如果你身上還有起的紅疹什麼的,你就可能是過敏了。如果是單純的頭皮瘙癢也可能是由真菌引起的一種刺激反應,而瘙癢引發的抓撓會引起頭部面板的進一步損傷,並且傷害到頭髮,所以,瘙癢需要對症的呵護。

2019-04-2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你只是頭皮癢和身體癢,如果沒有小疙瘩出現就不是面板病了,單純的頭皮癢考慮是脂溢性皮炎,和麵板太過油膩或者乾燥有關,可用“採樂洗劑”當洗頭水洗,一週二次,平時的話,就用清涼去油的洗頭髮水,太癢的話,可以考慮吃點抗炎抗過敏的藥物,例如西替利嗪或氯雷他定等等。另外長時間沒有洗澡也會產生這種現象。

2019-04-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