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如何治療神經官能症

患者:男,47歲

病情描述:我身體不適去看醫生,檢查發現得了神經官能症,吃了西藥覺得不起作用,想試試中醫,中醫怎麼治療神經官能症?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如果出現了腸胃神經官能症,中醫會覺得可能吃的東西會不好消化,最好要定時的出去旅遊,放寬心態,這樣疼痛就會減輕。而且還要及時的就醫,諮詢醫生吃什麼藥物,要多吃一些能夠補充身體所需的維生素及食物。它的治療重不在藥物,而在於平常的飲食和生活,只有透過精神調適和改變行為等方式,才能從根本上調整胃腸道功能。傳統上治療,應用飲食療法、營養支援療法、鎮靜安眠、緩痙止痛綜合治療為主。

2019-04-26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神經官能症,中醫認為是氣陰兩虛造成的,治療上主要是活血,通陽,補益心氣,易養心神,寧神定志,用益心定志湯調理。患者應多參加戶外活動和體育鍛煉,戶外活動可以呼吸到新鮮空氣,透過各種體育活動如散步,打羽毛球,游泳等來調節植物神經,這樣就能達到防治植物神經紊亂引起的神經官能症,神經官能症針灸治療可以緩解症狀,但是這個是要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才能診斷的。

2019-04-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