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柱及脊髓損傷嚴重嗎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脊柱及脊髓損傷,已經有半年的時間了,現在排尿都出現問題了,身體沒有什麼知覺,麻煩問一下脊柱及脊髓損傷嚴重嗎?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目前脊髓損傷只能透過中藥治療,因為手術有風險,得病時間長的人他們都是不會選擇西藥的,因為西藥激素可能會暫時的緩解病痛但是不能長期保持,長期服用激素的話可能會引來一些副作用,對身體及其不利。脊髓復元湯療法是我國目前治療脊髓損傷的最有效的方法,其藥效顯著,已治癒上千患者,臨床治癒效果極佳。

2019-04-30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脊柱脊髓損傷常發發生於工礦,交通事故,患者的傷情嚴重複雜,多發傷、複合傷較多,併發症多,合併脊髓傷時預後差,甚至造成終生殘廢或危及生命。根據脊髓損傷的平面不同,癱瘓的表現也不一樣,有截癱、四肢癱等。如果頸段的脊髓損傷會造成雙側上肢、軀幹、雙側下肢癱瘓,叫做四肢癱。如果是胸段及以下的脊髓損傷,叫做截癱。對不完全性截癱的患者應作系統的肌力訓練。酌情選用助力運動、主動運動或抗阻運動。也可採用本體促進法或肌電生物反饋法進行訓練。有明顯肌痙攣時必須採用藥物解痙,神經注射或作神經切除、肌腱切斷或延長等手術。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