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o型血要注意什麼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是O型血,懷孕三個月了,孕媽O型血要注意些什麼?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孕婦為O型血,在懷孕期間要格外注意,定期檢查。1、母親為O型,父親為A、B或AB型的夫婦,屬於高危群體,需要在孕期定期檢查抗體效價。2、檢查時間:第一次檢查在懷孕16周,第二次在懷孕28~30周,以後每隔2~4周查1次。3、正常值應該是大於1:64,當抗體效價大於1:128時,就要警惕溶血發生的可能。如果抗體效價高達1:256以上,最好1個月查上一次,有時候會有所變化。如有異常可在孕期治療,在醫生指導下服用中藥或打針,到生產時在正常值內就可。

2019-05-04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O型血的女性懷孕後,要格外注意以下三項。注意事項一,孕媽媽應及時定時的做好產檢工作,一般新生兒溶血會在孕三個月的時候做排查。注意事項二,對O型血的孕媽媽來說,要去正規的醫院做個全面的檢查,最好不要落下這一項新生兒溶血癥的篩查。注意事項三,孕媽媽只要有貧血的症狀的,就應該進行此項篩查。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