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腹脹氣不怎麼放屁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總是小腹脹氣不怎麼放屁,想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多是消化不良,胃腸運動慢造成的,胃炎,胃潰瘍的人常會胃脹.胃脹1,發病機理與病因引起胃脹的原因有多方面的,如精神壓力,消化不良等,主要是胃動力不足.2,臨床症狀與危害一般是飯後飽脹,噯氣,坐臥不安,茶飯不思;胃脹的反覆性和長期性可以導致胃炎,消化道潰瘍,3,常用醫藥胃康愈治療主要加強胃動力。

2019-05-18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在醫學上,屁常作為衡量胃腸功能好壞的“測試氣球”,無屁或異常之屁常表示體內有疾病存在。當肛門排氣量大大地超過平時,即為多屁。我建議首先就要注意休息,清淡溫熱飲食,注意飲食衛生,不要吃辛辣和油炸食物,先服藥治療,比如服用麗珠腸樂膠囊和谷維素和維生素B1治療至少半月時間,按時上廁所以形成生物鐘。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