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輸尿管結石的偏方有哪些

患者:女,49歲

病情描述:我因為總是下腹部疼痛,所以到醫院檢查,這時候才知道自己的輸尿管中有一些小結石,聽別人說小偏方也能治療輸尿管結石,治療輸尿管結石的偏方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治療輸尿管結石的偏方很多,苗寨消石方精選雷公山化石草、首烏、乳香、滑石等多味野生珍稀藥材入藥,經苗醫手工炮製而成,諸藥合用,共奏清熱利溼,消炎定痛,通淋排石等功效,治療輸尿管結石一症療效卓著。如果輸尿管結石比較小,可以試一試這些偏方,比如每天吃一些烏梅,或者每天都吃一些生核桃仁,多喝水,對防治結石有好處。另外,黃花魚頭中的魚腦石也有排石的作用。

2019-05-25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偏方估計是沒什麼用的,還不如多喝點水。尿路系統結石的治療主要取決於結石的大小和結石的位置,如果小於1cm的結石吃點藥多喝點水多運動是有可能掉下來自己排出體外的,大於1cm的結石,即使掉下來也很容易卡住輸尿管引起腎積水腎絞痛。到正規醫院定期查泌尿系統B超進一步評估病情,如果輸尿管被結石卡住了,可以採取體外衝擊碎石來治療或者膀胱鏡下鈥鐳射碎石。如果腎結石嚴重的話,比如呈鹿角型結石,可以做經皮腎鏡取石術。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