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長黃褐斑的原因有哪些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生完孩子後,兩側臉頰長了黃褐斑,臉上長黃褐斑的原因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臉上長黃褐斑和患者內分泌存在很大的關係。黃褐斑也稱肝斑,為面部的黃褐色色素沉著,黃褐斑是臨床常見疾病,多發於女性,尤其是產後女性。黃褐斑的發病原因較為複雜,可能和內分泌、用藥、心情、遺傳等因素有關,多在面頰、顴部、鼻背、額部、下頜甚至頸部出現淡褐色或黃褐色斑片。

2019-05-29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臉上長黃褐斑的原因比較複雜,常見有以下幾點:1、內分泌失調,女性妊娠期、月經週期紊亂等易造成體內雌激素變化;2、遺傳,多數黃褐斑患者有家族病史,尤其是男性患者;3、服用避孕藥,有的避孕藥服用後會導致女性體內激素變化,孕激素增加;4、肝氣鬱結,肝功能失調導致氣鬱,從而使面部氣血失和產生肝鬱氣滯,久而薰蒸臉部而形成斑。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