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新生兒缺血缺氧性腦病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剛出生一個月就被檢查出疑是缺血缺氧性腦病,以後有影響嗎,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大腦的正常工作需要血液提供足夠的氧氣等營養物質來保證。當供血或供氧不足時,大腦就可能因為缺血、缺氧發生損傷。在懷孕 28 周至產後 7 天這段時間,因窒息引起的胎兒或新生兒腦損傷就被稱作新生兒缺氧缺血性腦病。對於這個疾病如果腦組織沒有受到特別大的影響的話,就不會又什麼後遺症,反之就會有。

2019-06-0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新生兒缺氧缺血性腦病是指圍產期窒息引起的新生兒神經系統的缺氧缺血性改變,如果救治不及時,可能會出現神經系統後遺症,甚至導致死亡,凡是造成母體和胎兒間血液迴圈和氣體交換障礙使血氧濃度降低的因素,都可能引發新生兒缺氧缺血性腦病,主要的病理改變是腦水腫、神經細胞死亡、腦梗塞、腦出血、腦白質軟化灶等。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