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療小兒癲癇的優勢有哪些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寶寶有癲癇的毛病,醫生說要用中醫治療,中醫治療小兒癲癇的優勢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西醫治療小兒癲癇,可有效控制癲癇急性發作,療效快但濃度和純度高,易對身體造成傷害,長期服用需定期監測肝功能、腎功能及血液系統的情況;中醫治療的優勢包括:中藥的副作用相對較小,且中醫學注重總體觀念,講究透過用藥達到陰陽平衡,陰平陽秘精神乃治,可調動人體的功能達到制止癲癇發作的目的,而不只是控制癲癇的發作。

2019-06-0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臨床上,癲癇分為急性發作期和緩解期,急性發作期採用西藥治療,以減輕癲癇發作症狀。緩解期,則可應用中藥進行後期調理。中醫治療癲癇具有以下優勢:1、減少藥物不良反應:如部分癲癇患者存在消化問題,可透過中醫健脾補腎調理,以改善其消化不良症狀;2、減少後續發作次數:癲癇發作與患者體質有一定的影響,透過中醫調理,可改善患者體質,減少癲癇的誘發因素。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