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有哪些症狀

患者:女,55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感覺我的膝關節好疼,疼得都不能走路了,這是痛風的症狀嗎?

专家回答(2)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痛風對健康的影響是很大的,痛風性關節炎多數患者發作前無明顯徵兆,或僅有疲乏、全身不適和關節刺痛等。典型發作常於深夜因關節痛而驚醒,疼痛進行性加劇,在12小時左右達高峰,呈撕裂樣、刀割樣或咬噬樣,難以忍受。受累關節及周圍組織紅、腫、熱、痛和功能受限,多於數天或2周內自行緩解。

2019-06-04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痛風是很難治癒的,痛風患者常會出現突發一個或多個關節重度疼痛,多於夜間突然起病,還會出現關節紅、腫、皮溫升高,關節表面面板紅紫、緊張、發亮等。最初幾次發作通常僅累及一個關節,持續幾天,常於2周內自行緩解,然後症狀完全消失。但如果病情加重並在發作後不積極治療,將會導致更頻繁發作並可波及多個關節,發作可達3周或更久。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