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環怎麼取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的節孕環上了有8年了是不是該去取了,這個環該怎麼取呢?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女性宮內節育器放置時間太長,會引起宮內節育器的坎墩。所以常規的取環方式就不能夠將環取出,而且常規的取環方式可能會導致引起子宮穿孔,甚至是大出血等表現。對於節育器坎墩的情況,就需要在宮腔鏡下進行取環。宮腔鏡取環是醫生用擴陰器擴開陰道,暴露出宮頸以後,用宮頸鉗夾住宮頸的前唇,然後將宮腔鏡從宮頸管伸入到宮腔裡面,看到坎墩的環以後,再用專門的取環鉤進入宮腔將環慢慢取出。

2019-06-11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如果環在宮腔內位置正常,而且還有尾絲,這時取環一般比較簡單,主要將陰道和外陰消毒後,使用擴陰器擴開陰道暴露出宮頸,然後再用彎鉗夾住尾絲,緩慢將宮內節育器從宮頸內口取出即可。如果女性的環沒有維斯,那就需要先用探針來檢測宮腔的深度,然後用取環鉤從宮頸管內進入,將環從宮腔內鉤出即可,一般手術後都會有少量的出血現象。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