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小孩子長淋巴結是正常的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我發現孩子的淋巴結,而且還能摸出來。是不是小孩子長淋巴結是正常的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長淋巴結是正常的。小孩包括大人的身體本身就是存在很多淋巴結的,平時有些淺表的淋巴結是可以摸到的,但是沒有其他的一些症狀,比如發熱,疼痛等,這是正常現象。但是如果有炎症或者結核或者有其他一些血液型的疾病的話,淋巴結會腫大,疼痛等。如果出現這個情況,可以先查個血常規,看下發病原因,然後對因治療。

2019-06-29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脖子上長淋巴結如果沒有症狀表現就是正常的。寶寶脖子上有淋巴結是正常的。因為淋巴結是人體的一個器官及組織,正常情況下不會摸到,如果孩子脖子摸到淋巴結,伴有觸痛,這種情況可能和上呼吸道感染、扁桃體發炎、喉炎、氣管炎、支氣管炎有關係,是周圍組織炎症感染造成的淋巴結反應性增大。如果伴有發燒、腹痛及其他症狀時,化驗血常規,做頸部彩超檢查,如果白細胞高,靜脈輸液,或是口服抗生素進行抗炎治療即可。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