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裡面可以灌鹽水嗎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的小便有異常的病情,一般膀胱裡面可以灌鹽水嗎?

专家回答(2)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這種灌鹽水在膀胱裡,是可以的。膀胱鏡檢查,需要在膀胱中灌注液體充盈膀胱以方便檢查,正常使用生理鹽水進行灌注。膀胱灌注話屬於膀胱內部的一種,檢查方式,首先的一點是是先讓病者平臥在床上,雙腿開啟。然後用導尿管順著尿道插到膀胱裡面,然後將生理鹽水稀釋之後注入到膀胱內這個時候,所有的膀胱粘膜上皮浸泡在生理鹽水中這個檢查就可以順利的完成了。

2019-07-10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膀胱裡面可以灌鹽水。鹽水是指氯化鈉溶液,醫療上所用的鹽水分為高滲鹽水、等滲鹽水、低滲鹽水。高滲鹽水指鹽水的滲透壓高於人體正常的滲透壓,即鹽水的濃度,容易引起細胞脫水。滲鹽水即醫學上所說的生理鹽水,可以用於膀胱鏡的檢查,對人體沒有傷害,低滲鹽水容易引起細胞腫脹。

2019-07-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