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壁靜脈曲張的臨床意義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今天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我是腹壁靜脈曲張,這個代表什麼呢?在臨床上有什麼特別的含義嗎?

专家回答(4)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腹壁靜脈曲張並沒有特別的什麼意義,只是根據其發生的部位在肚臍周圍,所以稱之為腹壁靜脈曲張,腹壁靜脈曲張主要分為肚臍以上的部分和肚臍下的不分兩種情況,其中這兩種情況的迴流途徑不同。其中肚臍以上部分是淺靜脈、大隱靜脈、股靜脈、下腔靜脈;而肚臍以下部分是胸腹壁靜脈、頭靜脈、腋靜脈、上腔靜脈。

2019-08-03

馮光瑞
馮光瑞
副主任醫師

腹壁靜脈曲張其實是腹壁門脈高壓的一種症狀,這種症狀會讓腹部的血管變得突出,而且也會影響血流方向,導致血液流通不暢。如果長時間不進行治療的話,就會引起嚴重的腹痛,這種病也有可能影響到消化功能,最終會導致下肢水腫,逐漸會擴散到下肢靜脈。

2019-08-0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腹壁靜脈曲張是一種比較典型的門脈高壓症狀。在臨床上腹壁靜脈曲漲也就是常說的“海蛇頭”,是指在肚臍周圍發生的靜脈曲張情況。這種情況是以肚臍為中心了,分為肚臍以上和肚臍以下兩大板塊兒,而這兩大板塊又分別有各自的兩大靜脈迴流途徑。

2019-08-03

李鵬
李鵬
主治醫師

腹壁靜脈曲張是一種較為嚴重的疾病,這種疾病也可以稱為臍周靜脈怒張。患病後患者會發現腹部的靜脈變得特別明顯,而且腹部的靜脈會有疼痛症狀。有一些患者會出現腹腔腫物和腹水的症狀,這其實都是腹壁靜脈曲張造成的。患病後最好及時治療,不然會嚴重危害身體健康。

2019-08-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