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感冒咳嗽吃什麼食物好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咳了兩天,喉嚨一直有痰,還有點感冒,想給孩子改善一下飲食。寶寶感冒咳嗽吃什麼食物好?

专家回答(3)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感冒咳嗽,可以給孩子吃點水果,比如雪梨、枇杷、柚子、羅漢果等,這些水果都具有清肺熱的作用,能治療肺熱咳。如果寶寶是屬於風寒口水的話,建議給寶寶喝點生薑水,或者在裡面加點紅糖,能起到驅寒保暖的作用。寶寶咳嗽也可以吃百合,百合的止咳效果非常好,而且百合還可以滋潤肺部。

2019-09-11

梁雲梅
梁雲梅
副主任醫師

如果寶寶有點感冒,還咳嗽的話,建議多吃西蘭花,因為這種食物富含維生素c,而且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對於感冒的治療效果是比較突出的,還能起到抗氧化的作用,然後再搭配一些含鋅元素的食物,能增強孩子的抵抗力。如果咳得比較難受的話,建議給孩子用枇杷熬水喝。

2019-09-11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可以適當的喝一些冰糖雪梨水,冰糖雪梨水能夠起到潤肺止咳作用,從而緩解咳嗽和咳痰症狀。也可以適當吃一些富含維生素豐富的水果,能夠滿足人體消耗所需的能量,也可以增強自身的抵抗力,對於病情的恢復能夠起到促進作用,要避免吃乾燥的零食。

2019-09-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