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癲癇生酮療法是什麼意思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我的寶寶有癲癇,醫生推薦用生酮療法,兒童癲癇生酮療法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我國約有900萬癲癇病人,裡面約1/4的患者與現有藥物療效不佳,它們已經成為耐藥性癲癇,應該成為關注的焦點,針對難治性癲癇,正在尋求各種治療方法,包括研發新的抗癲癇藥物、選擇外科治療、尋找靶向治療的致病原因等,生酮飲食療法是有效的方法之一,是根據癲癇等疾病的需要而設計的特殊飲食療法。

2019-10-0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癲癇是孩子多見的病類,癲癇的生酮飲食通常用於難治性癲癇,即定期使用兩種抗癲癇藥物進行治療,當孩子的癲癇發作得不到控制時,可以認為是頑固性癲癇,難治性癲癇是生酮飲食的指徵,難治性癲癇患者生酮飲食的有效率如下:能完全控制20%治療性癲癇,50%治療性癲癇患者癲癇發作減半,90%治療性癲癇有效。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