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肺炎發燒會自己退燒嗎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我出現咳嗽發燒,一直高燒不退,被醫生診斷為病毒性肺炎,病毒性肺炎發燒會自己退燒嗎?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病毒性發熱,如嬰兒出疹,隨後發燒3天后體溫下降,兒童往往出現皮疹,雖然皮疹可以明顯,但病情已變得穩定和改善。一旦在病程中退燒,孩子的精神狀態通常會恢復到以前的狀態。在臨床實踐中,精神狀態往往是判斷兒童疾病嚴重程度的重要指標。病毒性發熱通常有一個自我限制的過程,改善的跡象是兒童發熱高峰的每日減少和發熱間隔的逐漸增加。

2019-10-21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病毒性感冒引起的發熱,若病情輕微,及時用藥,可在3天內控制。如果你不吃藥,你的體溫一定會復發,上升和下降。我見過一些不吃藥的,體溫高低不一,大約半個月。病毒性發熱往往進展較快,有時容易誘發支氣管炎和肺炎。所以及時積極治療,輕度疾病可以在3天左右退燒。

2019-10-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