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腹瀉會怎麼樣?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最近大便次數頻繁,頻繁腹痛,那嚴重腹瀉會怎麼樣?

专家回答(3)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通常會導致嚴重脫水,並引起電解質水平紊亂和低鉀血,也有可能會引起休克和昏迷症狀。腹瀉可能是急性胃腸炎所導致,也可能與胃腸功能紊亂有關,需要到醫院做大便常規檢測,才能具體確診是由於哪種細菌感染的,並選擇合適的抗生素來進行治療。

2018-12-10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嚴重腹瀉後果很嚴重,一般患者如果連續兩天腹瀉,每天拉水十餘次,之後便會發燒。這時患者已經處於嚴重脫水的狀態,易出現低鉀血癥。輕症者有竇性心動過速,重症者發生陣發性房性或室性心動過速,甚至心室纖顫,如再出現其他症狀即可導致死亡。

2018-12-10

李婕琳
李婕琳
副主任醫師

拉肚子在大部分人眼裡雖算不上什麼大病,但它對身體的損害卻不可小視,所謂好漢架不住三泡稀。嚴重的腹瀉可引起脫水和身體電解質紊亂,危及生命也絕不是危言聳聽,尤其是體質虛弱的女性、老人和嬰幼兒。

2018-12-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