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藥後導致癲癇復發的因素有哪些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妹妹患有癲癇很多年了,一直控制的很好,所以就停藥了,但是停藥後癲癇又復發了,導致這種情況的因素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朱陵群
朱陵群
主任醫師

停藥後復發的危險因素包括:在緩解前有長期發作史,具有多種癲癇發作型別,存在結構性腦損傷,合併有異常神經系統體徵或學習障礙,過去有緩解復發史,以及診斷為青少年肌陣攣癲癇者。特發性全面性癲癇停藥後易復發。停藥前腦電圖有異常放電者。

2018-11-10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癲癇是一種由多種病因引起的慢性腦部疾病,以腦神經元過度放電導致反覆性、發作性和短暫性的中樞神經系統功能失常為特徵。癲癇復發因素包括:緩解前的癲癇持續時間;AED 前癲癇緩解的間期;癲癇發作的年齡;高熱驚厥病史;緩解前癲癇的發作次數;缺乏自限性癲癇綜合徵表現;發育遲滯;撤藥前 EEG 存在癇樣異常放電。

2018-11-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