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早期能治好嗎

患者:女,49歲

病情描述:我同事去醫院檢查發現是胃癌,我想知道早期胃癌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夏廷毅
夏廷毅
主任醫師

當然因為個人的年齡、性別、身體素質、心理狀態的不同可能會導致出現不一樣的情況,但一般來說早期胃癌(即一期胃癌)的成活率高,五年生存率可達95%以上,中期、晚期胃癌成活率約50%到70%,所以對於胃癌,最重要的是早期發現、早期診斷、早期治療。早期胃癌一般不需要手術,胃鏡下做黏膜下完整切除即可達到治癒目的。

2019-01-12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胃癌只要早發現,早治療,大多數患者可達到臨床治癒,這樣來說一般五年生存率可大大提高,所以應該每年至少進行1次全身檢查,胃部CT檢查等,這樣更能及時早期發現胃癌。早期胃癌首先要透過胃鏡檢查以明確胃癌的性質、位置及擴散程度,如果胃癌只侷限在胃黏膜內且腫瘤直徑在一定範圍內,一般可透過手術切除腫瘤,然後根據術後病理分期、腫瘤浸潤程度、分化、淋巴結轉移、根據實際情況確定是否需要輔以化療或放療等手段來進行進一步治療。

2019-01-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