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出血有什麼後遺症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昨天突然間就暈倒了,到醫院做了檢查,患上了腦出血,腦出血有什麼後遺症?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腦出血疾病主要的後遺症就偏癱,偏癱的具體表現為一側肢體肌力減退,活動不利或完全不能活動,常伴有同側肢體的感覺障礙如冷熱,疼痛等感覺減退或完全不知.有時還可伴有同側的視野缺損,精神和智力障礙:較大範圍或多次復發的腦溢血意外,可留有精神和智力障礙:如人格改變、消極悲觀、鬱抑寡歡、精神萎靡、易激動等。

2019-01-2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出血疾病患者會出現精神障礙的後遺症,恢復期主要幫助病人進行功能訓練。透過訓練,功能可逐步改善,以取得其合作。出院後堅持訓練。按摩和被動活動癱瘓肢體,以促進血液迴圈,預防和減輕肌肉攣縮,維持關節及韌帶活動度。按摩痙攣性肢體手法要輕,以降低神經肌肉興奮性,使痙攣的肌肉放鬆。痙攣性癱瘓肢體活動要緩慢,弛緩性癱瘓肢體勿過度牽拉,以防肌肉和關節損傷。

2019-01-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