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發燒為什麼會嘔吐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我孩子不小心凍感冒發燒了,燒沒有退,還嘔吐了,請問孩子發燒為什麼會吐?

专家回答(2)

梁雲梅
梁雲梅
副主任醫師

孩子如果出現嘔吐、發燒症狀,原因比較多,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會出現胃內容物反流、嘔吐的症狀。腸胃型感冒也會導致嘔吐。還有一種原因是流行性腦脊髓膜炎或乙型腦炎等中樞神經系統感染性疾病會導致嘔吐。孩子嘔吐發燒具體是什麼原因,也可以去醫院兒科系統檢查,明確病因,再做針對性的治療。

2019-02-2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發燒嘔吐,多數是因為細菌或病毒入侵引起上呼吸道感染,症狀加重以後,脾胃虛弱引起的嘔吐。可以口服小兒感冒靈顆粒,口服中成藥,如蒲地藍消炎口服液、清開靈顆粒、板藍根顆粒等清熱解毒藥物。清淡飲食,多吃青菜、水果,可以喝大米粥、小米粥,補充膳食纖維,防止增加脾胃負擔,引起腹脹、腹瀉、消化不良等現象。

2019-02-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