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包積液最常見的原因

患者:男,78歲

病情描述:父親最近感冒,一直沒好,醫院檢查是心包積液,請問什麼原因會導致心包積液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感冒尤其是病毒性感冒、流感的等患者,經常因為治療不及時導致肺炎、心包積液等病症。心包積液常見有急、慢性心包炎,以結核最常見,其次為風溼性、化膿性及病毒性等。建議藥物治療包括應用激素、抗炎藥、抗結核藥以及其他病因治療。在沒有症狀時也可以不用藥物而予以觀察。

2019-03-03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導致心包積液的原因有很多,可以概括成兩種,分別是感染性的合非感染性的,感染性的包括包括結核、病毒,柯薩奇、流感等病毒、細菌,金葡菌、肺炎球菌、革蘭陰性桿菌、黴菌等、原蟲,阿米巴等;非感染性的包括包括腫瘤尤其肺癌、乳腺癌、淋巴瘤、縱隔腫瘤等、風溼病類風溼性關節炎、系統性紅斑狼瘡、硬皮病、心臟損傷或大血管破裂、內分泌代謝性疾病如甲減、尿毒症、痛風等、放射損傷、心肌梗死後積液等。

2019-03-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