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素瘤與痣的區別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的胸口出現了一個黑色的斑點,不知道是黑色素瘤還是痣,黑色素瘤與痣的區別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如果是痣不會出現疼痛的症狀,黑色素瘤會感覺疼痛,黑色素瘤是一種惡性程度相當高的惡性腫瘤,又稱惡性黑瘤,大多原發於面板,也可起源於眼、鼻腔等處,初發病在面板上出現隆起豆大丘疹或結節,呈灰黑色或褐色,瘤體邊緣不規則,色素不均勻,表面過度角化,毛髮脫落,瘤體周圍可出現衛星狀結節。

2019-04-0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黑色素瘤會出現疼痛的症狀,感覺面板不舒服,當發生上述變化時,強烈提示有惡性黑色素瘤之嫌,可以說面板痣一旦出現任何變化均應行切除活檢術,以除去惡性黑色素瘤,毫不為過,患者需要去正規專業的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食物應儘量保持新鮮,不吃發黴變質的飲食;不暴飲暴食,不過多攝服冷飲、冷食;保持大便通暢,便秘病人應吃富含纖維素的食品及每天喝一些蜂蜜。

2019-04-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