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佝僂病的早期症狀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晚上睡覺總是驚醒,走路比較慢,別人說可能有小兒佝僂病,請問小兒佝僂病的早期症狀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小兒佝僂病在早期症狀比較多,最明顯的表現就是骨骼異常畸形。佝僂病主要的原因是由於缺乏維生素d,導致缺乏維生素d可以導致體內鈣的缺乏而導致出現比較明顯的骨骼變形的情況。在佝僂病的早期,有可能會出現缺鈣的症狀,例如有比較明顯的睡覺不踏實、容易驚醒、出汗比較多、枕禿等表現,有的孩子有可能會出現輕度的骨骼變形,例如肋骨外翻。

2019-04-1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佝僂病的早期症狀體現在多個方面:1、精神神經上。身體多汗、夜驚、好哭等。多汗與氣候無關,由於汗液刺激,患兒經常摩擦枕部,形成枕禿或環形脫髮。2、骨髂上的表現。頭部顱骨軟化為早期佝僂病的症狀,多見於3~6月嬰兒。前囟大,閉合遲,可遲至2-3歲才閉合。頭顱畸形。出牙晚,嚴重者牙齒排列不齊,釉質發育不良。胸部可出現肋骨患珠,胸廓畸形等症狀。四肢及脊柱下肢畸形成o型腿,或x型腿。腕、踝部膨大,形成佝僂病“手鐲”與“足鐲”。3、其它的表現,比如:抬頭、坐、站、行走都較晚、關節鬆弛而有過伸現象、大腦皮層功能異常、條件反射形成緩慢、語言發育落後、貧血等。

2019-04-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