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晚上睡覺打呼嚕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這幾天晚上睡覺總是打呼嚕,發出比較大的呼嚕聲,小孩晚上睡覺打呼嚕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睡覺打呼嚕要儘快去正規醫院檢查,一定要查詢原因,及時治療,保證孩子的健康成長。小孩子晚上睡覺打呼嚕這需要引起重視的,其原因多種多樣有肥胖、鼻道狹窄、呼吸道炎症、扁桃體腺樣體肥大等。可造成營養不良,注意力不集中,嚴重的還會造成智力下降。儘快帶孩子去醫院耳鼻喉科請醫生進行詳細檢查,以便明確病因後積極採取治療措施。扁桃體發炎是需要注意扁桃體腫大的程度,超過了III度的腫大就是需要選擇手術治療。

2019-04-29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小孩晚上睡覺打呼嚕不容忽視,應儘早查明病因。如果孩子只是偶爾睡覺打呼,很有可能是由於睡姿不當引起呼吸不暢,進而引起孩子打呼;也有可能是由於孩子白天玩得比較疲倦,晚上睡覺的時候也會引起打呼;亦或是孩子近期有感冒、鼻塞等症狀,也能造成孩子打呼。如果排除以上因素,孩子出現長期打呼的症狀,就很有可能是腺樣體肥大的症狀。需要儘快帶孩子到五官科就診,醫生給孩子做查體以及相關輔助檢查以後才能確診。一經確診,需要儘快治療,以免長期腺樣體肥大會影響孩子頭面部的骨骼發育,對健康也有損害。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