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摔傷怎麼辦恢復快

患者:男,21歲

病情描述:我跟朋友一起去打籃球,準備工作沒有準備好,肌肉摔傷了,我想知道肌肉摔傷怎麼辦恢復快?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肌肉摔傷後,傷處會疼痛,腫脹,壓痛等現象,應立即冷敷,會有些緩解。在臨床上出現肌肉挫傷後,沒有快速恢復的辦法。只有針對肌肉摔傷程度的不同,採取不同的治療辦法。在診斷明確後,如果肌肉摔傷程度不重,區域性壓痛不是特別明顯,可以考慮給予保守治療。一、首先要制動,不能活動,以免加重傷處出血。二、可以考慮給予外敷活血藥物,同時還可以進行針灸、艾灸、針刺的治療,以加速區域性的血液迴圈。如果肌肉挫傷較重,透過進行超聲檢查,可以做出明確的明確診斷。可以考慮採取進行手術探查,進行肌肉組織修補,以加速肌肉損傷的恢復。

2019-05-01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肌肉摔傷如果嚴重,建議還是去醫院進一步檢查一下。對於病人出現了肌肉摔傷的情況,首先要限制損傷肌肉部位的活動和負重,以免導致損傷的肌肉反覆的牽拉受力,引起腫脹疼痛的加重,從而不利於肌肉的恢復。在損傷24小時以內,一定要及時的行損傷肌肉部位的冷敷,來緩解疼痛和避免肌肉損傷、出血以後,腫脹加重的情況。對於下肢時一定要將患側肢體墊高,上肢如果行下地活動時,一定要將患側肢體懸吊。同時損傷24小時以後,可以應用活血化瘀藥物的外用,或者是口服,來促進肌肉損傷部位瘀血腫脹的消退和肌肉損傷的恢復,如果肌肉損傷以後,出現的瘀血比較多,可以在48小時以後配合暖水袋或者熱毛巾的熱敷,促進瘀血的消退,促進肌肉摔傷的回覆。

2019-05-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