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萎縮與腦白質病一樣嗎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家老人這段時間記憶力明顯的下降,正在做檢查,醫生說可能是腦萎縮,也可能是腦白質病,這兩個一樣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萎縮和腦白質病是不一樣的,但是兩者有很多相似之處。兩者都都是腦部的損傷,而且不能被治癒,只能透過服藥儘量維持病情。腦白質病分為很多種,可以是感染、外傷、中毒、梗塞缺血等的繼發表現。而腦梗塞本身也屬於腦的缺血病變,與上述說的缺血性腦白質病變有相同的原因,而且腦白質對缺血更加敏感,更常被發現,只是腦梗塞的症狀更明顯。

2019-05-0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雖然兩者都和腦部有關,都是並不一樣。腦萎縮準確的來講並不是一種疾病,而且多種原因,導致的腦部損失,使得腦細胞死亡,大腦體積減小的一種表現。而腦白質是大腦受到感染、外傷、中毒、梗塞缺血等的繼發表現。不過兩者都是腦部的不可逆的損傷。建議平時多休息,不要思慮過重,以免給大腦帶來負擔。

2019-05-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