皰疹怎麼引起的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最近一段時間我腰上長了很多的紅色的斑點狀的東西,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是帶狀皰疹,皰疹是怎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所謂的皰疹通常都是感染病毒所致,最終就會導致皰疹性面板病對啊。分單純性皰疹和帶狀皰疹,單純性皰疹是一種單純皰疹病毒所致的面板病,好侵犯於面板粘膜交界處,表現為侷限性簇集性小皰,帶狀皰疹則是由皰疹病毒引起的,沿一側周圍神經帶狀分佈的密集性小水皰及神經痛,區域性淋巴腫大為主要特徵的急性病毒性面板病。建議患者及時進行治療,避免引起不良的反應。

2019-05-0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人在感染皰疹病毒之後,不一定會當場就發病。通常當勞累、患病而導致機體免疫力下降時,發病率就會大大增加,因此老人及體虛者多發。初次感染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多在兒童期發為水痘;一部分患者呈隱性感染而不發病。機體免疫力不能將病毒驅逐出體外,而病毒在機體免疫力的束縛下也不能四處播散,只能潛伏在體內。當人體機體免疫力降低時,如感冒、勞累、惡性腫瘤、器官移植等,病毒便會啟用,從而引發帶狀皰疹。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