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治療腎結石腎臟阻塞

患者:男,64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現在查出有腎結石,已經出現了腎臟阻塞了,該怎麼治療腎結石?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治療腎結石的話,一般需要根據腎結石的大小來對應治療的。腎臟阻塞一般結石在5mm,服用藥物排出來的可能性比較大。對於大一點的結石,5-20mm的,單單口服藥物基本上不能排出來,這時候需要藉助於體外衝擊波碎石治療,把大的結石分解成小的,再排除體外。如果結石再大一點,大於20mm,體外衝擊波碎石效果也比較差,需要藉助於經皮腎鏡取石術。如果結石不僅大,而且形狀不規則,長得像鹿角,只能藉助於開放性手術治療。

2019-05-08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治療腎結石之前,需要先具體看看結石的大小和位置來決定治療。一般腎結石小於一公分以下的可以多飲水,口服排石藥進行治療,如果腎結石大於2.5公分以上,就需要進行經皮腎鏡鈥鐳射碎石了,如果在兩公分以下的可以進行體外衝擊波碎石,如果合併尿路積水比較嚴重的話,也要首選微創手術的。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