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尿床怎麼辦啊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寶寶三歲了,今天晚上突然尿床了。小孩子尿床怎麼辦啊?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三歲的寶寶尿床這時候很少了,如果是偶然要一次沒有什麼問題可能是喝水太多了。兒童到了三歲以後,很少會出現尿床的情況,此時兒童是可以很好的控制排尿。對於3歲兒童一個月有出現兩次以上尿床,就屬遺尿症。需要從飲食和生活上先進行糾正,平時晚飯後儘量少喝水,睡前進行排尿,夜間叫醒兒童進行及時排尿。對於生活和飲食上有透過矯正後,還是頻繁出現尿床。則就需要去醫院進行檢查,有部分兒童會是因為脾胃虛弱或是腎氣不足等原因引起的尿床。

2019-05-0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偶然尿一次床是沒有什麼大問題的。三歲的孩子正常的情況下是不應該尿床的,但要看頻率,如果偶爾一次,沒有什麼問題的,如果是每天都出現尿床,這是不正常的,孩子的泌尿系統一般在兩歲左右就發育完善,四歲時一般只有20%有遺尿現象,十歲時只有5%有遺尿現象。觀察孩子是不是經常發生這種情況,避免在睡前喝過多的水,建議買一個定時的鬧鐘,定時小便。也可以帶孩子去醫院檢查一下。

2019-05-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