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睪丸一大一小怎麼辦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一歲,我發現他的睪丸一大一小,特別明顯,應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如果相差不明顯是不用擔心的,正常男性有兩個睪丸,分別位於陰囊左右側。睪丸呈卵圓形,色灰白。成人睪丸長3.5-4.5釐米,寬2-3釐米,厚1-2釐米,每側睪丸重10-15克。 一般左側者比右側者低約1釐米。有的人睪丸一大一小,一高一低,如果差別不大,均屬正常,但是如果兩側相差較大,最好是及早到醫院做睪丸彩超等相關檢查明確。

2019-04-3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未滿兩歲的孩子,陰囊內出現異常腫物,有可能是交通性的鞘膜積液,還有可能是先天性的疝氣,需要給孩子做個陰囊超聲檢查,完善檢查後,明確是疝氣或者鞘膜積液,通常鞘膜積液不需要治療,大多數可自愈,但是當鞘膜積液壓力高,或者孩子2歲後還沒自愈的話,就要及時手術治療了,同時無論哪種疝氣是很難自愈的,通常一歲超過一歲就要手術治療,最好8個月-1歲最好,一般不要超過2歲。沒有其他異常可以觀察至兩週歲。因為在兩週歲以前有自愈可能。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