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治療原則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高血壓病犯了,一直用藥,也不見好,想諮詢下,高血壓的治療原則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高血壓應積極儘早治療, 其治療原則:減輕體重,減少鈉鹽的攝入,補充鈣和鉀鹽如吃新鮮蔬菜和牛奶,戒菸戒酒,注意休息不要熬夜,鍛鍊身體增強體質。選擇藥物要從對肝腎損害小的藥物中選,劑量要從小劑量開始再逐漸增量,要經常測血壓,如效果不好可以換藥,還可以聯合用藥,為求達到最佳效果。

2019-05-05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高血壓的治療原則是:第一,平衡飲食,控制總熱量,應以穀類為主,粗細搭配。保持熱量均衡分配,不宜飢飽過度,不要暴飲暴食,改變晚餐豐盛和入睡前吃夜宵的生活習慣。第二,膳食成分中應減少飽和脂肪酸,增加和補充不飽和脂肪酸,減少膳食脂肪,嚴格限制飲酒、多吃蔬菜水果等富含維生素與纖維素類食物、攝入足量蛋白質和鉀、鈣、鎂。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