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晚期空氣傳染嗎

患者:男,67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年齡比較大,查出了肝硬化的問題,現在已經到了晚期,肝硬化晚期空氣傳染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硬化本身沒有傳染性,與肝硬化患者接觸,不必擔心會感染肝硬化。肝硬化是一種慢性肝病。肝硬化的直接反應是對肝臟的損害。偶爾有肝硬化的原因。肝臟專家指出,肝硬化是肝臟損害的疾病。肝硬化患者不會直接把疾病傳染給。但在我國,許多肝硬化患者是由慢性乙型肝炎和丙型肝炎發展而來的,乙型肝炎和丙型肝炎具有很強的傳染性,可以傳播到乙型肝炎和丙型肝炎,經發展成為肝硬化。

2019-05-25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硬化是不會傳染的,肝炎性肝硬化患者晚期往往是乙肝病毒大量複製造成肝細胞持續損傷的結果。一旦肝炎病毒大量複製併合並肝功能轉氨酶升高,那麼此時患者乙肝肝硬化是具備傳染性,應該儘可能做好防護措施,此時患者要積極抗病毒、護肝支援治療,儘可能的修復受損肝細胞。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