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發燒抽搐的危害有哪些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發燒了,還有點兒抽搐,寶寶發燒抽搐的危害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嬰兒發熱驚厥是由發熱引起的,其危害主要有兩個方面。一個就是發燒,發燒引起的腦部一些結構的改變。比如大腦裡面海馬、杏仁核這些地方,對溫度是比較敏感的,可能是在38℃或者39℃左右,如果持續的時間比較長的話,可能就會燒壞掉了。另外一個就是說驚厥,驚厥抽搐,對寶寶來說也會造成一些損害。特別是抽搐時間如果比較長,大腦也處於一種缺氧狀態,比如口吐白沫,四肢伸直,呼吸、心跳可能暫時的功能就降下來,因為這個發作對大腦的供血、供氧都下降。

2019-05-2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當嬰兒抽搐時,它會顯示出缺乏意識,面色蒼白,雙眼凝視、呆滯或者眼球向上翻,口周發紺,牙關緊咬,流涎,嘔吐,雙手握拳,四肢僵硬或者強直抖動,常伴有大小便失禁,抽搐時間較長時,寶寶可因缺氧出現顱內出血、腦水腫、顱高壓等併發症。這個時候家屬可以緊急按壓寶寶的人中、合谷等穴位緩解抽搐症狀,同時立即帶寶寶去醫院診治,防止持續抽搐不緩解引起嚴重的後果。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