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咽癌晚期能活多長時間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愛人前些年被查出了鼻咽癌,現在情況越來越不好,大夫說已經是晚期了,鼻咽癌晚期能活多長時間?

专家回答(2)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鼻咽癌晚期患者能活多久,主要由病人的具體病情和治療效果決定的。據文獻報道,鼻咽癌晚期患者經綜合治療後5年生存率可達20%-30%。但具體存活時間與其自身體質、疾病分期、治療方案密切相關。此外,患者術後應積極調整飲食及生活作息,預防術後後遺症的發生。建議患者確診為鼻咽癌晚期後,進行相應分期檢查,在綜合治療的基礎上適當調整飲食及作息,輔助治療,此外,治療中存在一定副作用,需患者給予關注,積極配合醫生指導進行治療及護理。

2019-05-22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得了鼻咽癌,不要有過多的心裡負擔,應該積極配合大夫治療。鼻咽癌晚期可分為區域性晚期和遠處轉移兩種。鼻咽癌區域性晚期是指鼻咽腔的腫瘤侵犯周圍結構較廣泛,和/或頸部的淋巴結轉移相對嚴重,雖然治療的後遺症相對早期患者會多一些,但仍具有較高的治療價值。鼻咽癌遠處轉移的患者臨床治療難度較大。在遠處轉移的鼻咽癌患者中,單純骨轉移的患者預後最好,單發的肝臟轉移的患者治癒機會同樣較大,而多發性轉移的患者的治療難度較大。臨床上建議患者及時就醫,儘早治療。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