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糟鼻子用什麼藥治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面板非常的油且鼻頭上紅紅的,有酒糟鼻的症狀,這些年為了這種面板問題沒少用藥,但是還是沒好,酒糟鼻子用什麼藥治?

专家回答(2)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酒糟鼻又名酒渣鼻,醫學上叫玫瑰痤瘡,酒糟鼻多發於油脂分泌過旺的成年人。患上酒糟鼻的根本原因多見於平時高脂肪飲食,體內溼熱等病因而導致的,平時需要清淡飲食,多喝水,促進代謝,戒辛辣油膩刺激性食物,平時可以服用金銀花,菊花代茶飲等調理如果已經確診是酒糟鼻的話,建議你外用滿康寧喜。

2019-06-04

魯茂松
魯茂松
副主任醫師

要想治療酒糟鼻的話可以擦一些莫西羅星軟膏,血管擴張者鐳射手術治療,生活中一定要多注意,不能夠抽菸喝酒,不能喝咖啡,不能吃辛辣刺激的,勿暴飲暴食,保持大便通暢,不要使用刺激性太強的鹼性肥皂,酒精、洗潔劑、染色劑、收斂劑等,以及避免曝曬,過冷過熱刺激。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