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青春痘瘢痕疙瘩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臉上有疙瘩,醫生說是青春痘瘢痕疙瘩,那什麼是青春痘瘢痕疙瘩?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青春痘瘢痕疙瘩是一類常見的面板瘢痕性疾病,面板出現損傷,癒合後異常增生的瘢痕組織,凸出於面板表面,向周圍組織所浸潤,常伴有痛癢等症狀,為一種面板良性腫瘤。青春痘為一類毛囊皮脂腺的慢性面板炎症,好發於青少年。若患者為瘢痕體質,青春期反覆出現毛囊炎,瘢痕變硬,可形成類似瘢痕疙瘩的硬結。因此,青春痘為面頸部瘢痕疙瘩的常見誘因。

2019-06-04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青春痘瘢痕疙瘩就是青春痘過後留下的疙瘩。尤其是長在下頜位置的痘痘,極易形成瘢痕。因為這個位置是瘢痕的高發區,有些病人的痤瘡反應比較嚴重,在反覆發作後會在下頜區形成疤痕。疤痕如果反覆發作,就會出現明顯的瘢痕疙瘩。治療青春痘引起的疤痕疙瘩,建議透過藥物來控制,儘量把青春痘抑制住。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