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跳多少正常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自己測了心跳,心跳64,不知道是不是正常範圍之內。心跳多少正常?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跳一般會受到各個方面的影響。心跳多少正常我要從兩個方面去講的:1、心臟的跳動,它的節律是不是是正常的。節律就是指竇性心律,心跳的起源是在竇房結,傳到心房,然後傳到房室結,再傳到心室,產生了心房的激動和心室的激動,這個激動就叫竇性心律;另外一種就是叫做異位心律,它是一種病態的,比如房性心律失常和室性心律失常,這是從節律上去講的;2、從速率上去講的,在一個竇性心律的情況下,正常是60-100次/分,大於100次/分叫竇性心動過速,慢於60次/每分是竇性心動過緩,這就是我們通常講的正常值。

2019-06-04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每個人的心跳都是有懸殊的。正常人心率在60-100次/分,部分年輕人心率80-90次/分時,即出現心慌症狀。生活中,部分人群清晨醒來時,心跳未達到60次/分,可能僅為58次/分或55次/分,但無法說明此時心率存在問題。部分運動員基礎心率較慢,無特殊情況時,若突然發生心跳加快,需要進行心電圖檢查,檢視是否存在心律失常;另外,部分老年人基礎心率較低,但也屬於正常狀態;部分人群若服用倍他樂克等藥物,其基礎心率未達到60次/分,也屬正常現象。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