暈厥的常見病因是什麼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感覺到身體狀態特別差,有時候會暈厥,暈厥的常見病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突然改變體位,如平臥時突然從床上坐起,或久蹲而突然站起,也容易發生暈厥。這是因為平臥時血管緊張度較低,血壓偏低,尚能滿足腦部的血液供應。而當體位突然改變時,血管緊張度來不及調整,加上重力影響,會使腦部血液供應不足而發生頭昏、眩暈、眼花、眼前發等暈厥症狀。

2019-06-07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暈厥由於心律失常,心肌梗塞等原因引起心搏出量急驟降低所致。特別常見於房室傳導阻滯,室性陣發性心動過速等,臨床表現為突然昏厥,面色蒼白,引至出現癲癇樣抽搐。腦源性暈厥,腦部血迴圈障礙引起腦區域性供血不足,神經組織本身病變伴發暈厥。主動脈瓣狹窄和肺動脈高壓可使心臟搏出量減低,臨床表現除昏厥外甚可有心絞痛。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