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小腦性共濟失調遺傳機率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我的弟弟從小就發育不好,脊髓小腦性共濟失調遺傳機率高嗎?

专家回答(2)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它是可遺傳的,稱為遺傳性共濟失調,遺傳性小腦性共濟失調是所有共濟失調中最常見的。發病機制尚不清楚,病變主要累及小腦,但脊髓和顱神經也可能受到部分影響,遺傳模式是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男女之間的發病率沒有顯著差異,可以進行血液基因檢測,預測患病的風險,從而透過改善您的生活環境和生活習慣來避免或延緩疾病。

2019-06-11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遺傳性小腦性共濟失調是一種遺傳性疾病,目前尚無特異性治療方法,因此重點應放在預防上。避免近親結婚,做好婚前檢查,在病程中應加強體育鍛煉,防止過早臥床和引起殘疾,病情發展緩慢,往往不會在早期危及生命。就現在來看,肌內神經生長因子或細胞生長肽可用於一定的效果,無論如何,應該保持良好的心態,注意健康飲食,不要太累。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