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上火怎麼辦?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了,但是最近覺得上火了,身體特別的不舒服,孕婦出現上火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健康合理的生活作息是幫助孕婦改善上火的方法之一。首當其衝是要保證足夠的睡眠,早上不貪眠,晚上不熬夜,給身體足夠的休息時間。中醫同西醫都對早睡早起這個生活習慣十分的推崇,有助於改善憂鬱的情緒,更有益身體健康。果蔬中含有大量的水份,可以緩解孕婦因上火引起的水份缺失,還能補充各種營養元素,果蔬裡面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有助於消化排便。

2019-06-17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婦上火是需要好好休息的,想要緩解上火的症狀,在平時要多喝水,多吃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少吃辛辣、油炸、油膩的食物。多喝綠豆湯、菊花茶,適量吃些苦瓜、百合之類的苦味食物。還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對於孕婦來說,睡眠尤為重要,所以一定要保證早睡早起,規律作息,才能保證不上火。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