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病人能吃什麼要注意什麼

患者:女,51歲

病情描述:現在在進行胃癌治療,瞭解下胃癌病人能吃什麼要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胃癌病人能吃一些流質食物和容易消化的食物,同時需要少食多餐,每天可以進食6-7次,定時定量進食。例如稀飯,小米粥,爛麵條等容易消化的食物均可。胃癌患者還可以進食一些增強免疫力的食物,例如山藥,扁豆,金針菇,香菇,蘑菇,無花果,獼猴桃,牛奶,猴頭菇等。胃癌的病人大多伴有營養不良,建議多吃一些高營養的食物,例如鵪鶉,鴿子,牛肉,兔肉等。

2019-06-23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胃癌病人可以吃易消化,增強免疫力,促進胃腸消化作用的食物,例如新鮮的蔬菜水果,多吃高營養食物,防止惡變。宜吃防止貧血的食物,可以多吃含鐵量比較高的,菠菜不能吃,也就是禁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蔥、姜、蒜、花椒、辣椒、桂皮之類。禁忌黴變的、汙染的、堅硬粗糙的、多纖維的、油膩的、粘滯不易消化的食物。高脂、高蛋白的食物儘量不能吃。禁忌煎、炸、油燻、醃製、生拌的食物。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