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油三脂高的原因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我從小就胖,現在體重也一直降不下來,聽說胖人得三高的機率要大一些,我就甘油三脂高的原因是這樣嗎?

专家回答(2)

蔣天盛
蔣天盛
副主任醫師

飲食不當是甘油三酯升高的主要原因。當進食大量的脂肪類,尤其是動物脂肪食物後,體內的甘油三酯水平明顯升高。當攝入過多的碳水化合物,尤其是加工精細的糧食進入體內後,會引起血糖的升高,合成更多的甘油三脂。有家族史,比如爺爺、奶奶、爸爸、媽媽都有甘油三酯偏高的情況,那麼造成甘油三酯偏高的可能就非常大。有糖尿病、高血壓患者,也會出現甘油三酯偏高的症狀。

2019-06-22

高鵬驥
高鵬驥
主任醫師

常見的因素有:飲食不當是甘油三酯升高的主要原因,當進食大量脂肪類,尤其是動物脂肪食物後,體內甘油三酯水平會明顯升高。生活方式,經常吸菸、酗酒,精神緊張和焦慮。遺傳因素,家族中如果父母中的一方或雙方出現血脂異常,則後代出現甘油三酯升高的機率也會增高。四、疾病,如糖尿病、肥胖症、肝病等也會出現甘油三酯增高。

2019-06-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