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前列腺特異性抗原偏高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今天去醫院查診前列腺特異性抗原,發現有點偏高。是怎麼了?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做檢查發現總前列腺特異性抗原偏高的話,考慮是屬於炎症感染引起的症狀。前列腺特異性抗原偏高說明惡性的可能性較大。不知病人現在有什麼症狀,還做過其它什麼檢查,結果是什麼樣子,是否做過CT或者磁共振檢查。只有在詳細的瞭解病人的病情及檢查結果後才能做出準確的診斷及合適的治療建議。

2019-06-23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這是診斷前列腺炎疾病的一種資料,如果不正常的話要引起重視。前列腺特異性抗原是由前列腺上皮細胞合成分泌的一種蛋白質,這種蛋白只在前列腺組織中存在,因而稱為前列腺特異性抗原。前列腺特異性抗原作為前列腺癌的特異性標誌物,對前腺癌的診斷特異性達90%~97%,目前被認為是最有價值的前列癌的腫瘤標誌物,被廣泛應用於前列腺癌的篩選、診斷及治療後的監測。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