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結核怎樣治療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最近一直咳嗽,去檢查是肺結核,肺結核怎樣治療?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核心是常規的抗結核治療,抗結核藥物是口服藥物,包括異煙肼、利福平、乙胺丁醇、吡嗪醯胺。除了口服抗結核藥物,另外要注意休息,別熬夜,加強營養,保持心情舒暢,這些也是治療肺結核很重要的因素。肺結核的治療至少半年,有時根據病情需要延長至1年,甚至1年以上。主要是口服藥物,根據病情,有時可能也需要靜脈注射藥物,比如可以給予鏈黴素、阿米卡星等靜脈注射。

2019-07-0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化學藥品治療,一線抗結核藥物有吡嗪醯胺、異煙肼、利福平、乙胺丁醇以及鏈黴素;二線藥物有氨基糖苷類如阿米卡星、捲曲黴素等,硫胺類如丙硫、乙硫異煙肼等,氟喹諾酮類如氧氟沙星、左氧氟沙星等。臨床上治療方案的選用應注意個體化,化療時應定期複查肝、腎功能。經正規抗結核治療9-12個月後,痰菌仍陽性的後壁空洞、乾酪病灶等,可考慮手術治療。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