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彩超前可以吃食物嗎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明天要去醫院做彩超,早上很早就要去,不知道做彩超前可以吃食物嗎?

专家回答(4)

蘇旭東
蘇旭東
副主任醫師

如果去醫院做婦科彩超是不需要空腹的,可以吃東西,但注意不要吃得過飽。還有些婦科彩超需要憋尿,做彩超前要向醫生詢問清楚。如果做彩超是檢查腹部如肝、膽、腎時,是不可以進食進水的。女性懷孕前3個月做彩超需要喝水憋尿,後期檢查都是可以吃飯的。

2019-08-28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去醫院做彩超,如果是檢查腹部的肝臟和脾臟等部位,是不能提前吃東西的。因為會影響報告結果。孕婦在懷孕前三個月做腹部B超需要憋尿,三個月以後一般就不用憋尿了。做胎兒系統彩超要先和醫院預約,孕婦可以吃東西去檢查,一般不影響檢查結果。

2019-08-28

吳光秀
吳光秀
副主任醫師

做四維彩超前一定要吃飯的。有人則認為四維彩超和其他檢查一樣,是需要空腹的,其實不對的,彩超前不但不需要空腹,醫生還會特意囑咐讓孕媽吃了早飯再來做檢查的,空腹做彩超,胎兒會不配合的,效果也不是很好。且孕媽也會有低血糖的不良反應。

2019-08-28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四維彩超是目前最先進的彩超診斷儀器了,越來越多的孕媽媽想要去做四維彩超,做彩超不用空腹,可以吃東西的,彩超檢查是需要憋尿的,沒有尿的話腹部的彩超檢查是不能做的,也要看是不是光做彩超,如果還有驗血的專案最好是不要吃東西,另外彩超的話也是要看部位的,如果是看腹部的話是要憋尿的,應該要在檢查之前多喝一些水等到有尿意才可以做,如果是做陰道的彩超就不需要憋尿了。

2019-08-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