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聽力檢查有哪些

患者:男,6歲

病情描述:最近感覺孩子的聽力有問題,叫他經常不理,準備帶他去檢查一下,兒童聽力檢查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對兒童聽力測試進行篩查和診斷,篩查包括耳聲發射和快速聽覺腦幹反應。篩查包括初篩和復篩。初步篩選為耳聲發射。二級篩查包括耳聲發射和快速聽覺腦幹反應聯合篩查。兒童聽力診斷包括客觀測聽和主觀測聽。目的聽力檢查包括外耳道檢查、中耳檢查、內耳檢查和聽神經檢查。外耳檢查有一個電子耳鏡,檢查外耳道是否有尾蚴或分泌物,以及鼓膜的炎症。

2019-09-3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測聽方法有很多,包括客觀測聽和主觀測聽。主觀測聽主要包括純音測聽和言語測聽。目的測聽主要包括腦幹聽覺誘發電位、穩態聽覺誘發電位、耳聲發射、40hz相關電位等。每個病人都需要純音測聽和聲導抗測聽。通常這兩種檢查都會進一步檢查客觀聽力測試專案是否存在問題,從而進一步明確診斷和指導治療。

2019-09-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