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咳不愈要做哪些檢查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我咳嗽的比較厲害,快半個月了都沒好,久咳不愈要做哪些檢查?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當長時間咳嗽不愈時,首先要檢查胸部CT,看肺部是否有炎症或支氣管擴張、慢性支氣管炎等情況。此外還應檢查血常規和支原體抗體,如果血常規中白細胞增多,那就是需要用抗生素治療的細菌感染。如果支原體抗體檢測呈陽性,可能是持續性咳嗽引起的支原體肺炎,此時需要阿奇黴素或羅紅黴素進行治療。

2019-10-10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久咳不愈,需檢查血常規、血沉、C反應蛋白、胸片、肺癌標誌物。如果出現x線異常,建議檢查胸部CT或胸部增強CY。如果咳嗽、咯血、潮熱、盜汗和身體逐漸變薄,考慮肺結核,建議在痰中發現肺結核桿菌、肺結核抗體。如果持續性乾咳持續數週,或反覆咳血,或不明原因,持續性胸痛,呼吸短促,發燒,考慮肺腫瘤。高壓攝影和痰脫落細胞應進一步檢查。

2019-10-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